技术基础

       钕铁硼(NdFeB)属于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是当代磁性最强、性能价格比最好的永磁材料,它不仅具有高剩磁、高矫顽力、高磁能积等优异特性,而且容易被加工成各种形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磁性强的特点,在磁学界被誉为“磁王”。

       高能量密度的优点使钕铁硼永磁材料在现代工业和电子技术中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如用于电声电讯、电机电器、仪器仪表、核磁共振、磁悬浮及磁密封等永久磁场的装置和设备;特别适用于制造各种高性能、小型化、轻型化的产品。在裸磁的状态下,磁力可达到3500高斯左右。

       精细分公司是事业部特种合金材料的科研、中试基地,研究、试制、生产了数百个牌号及上千种规格的特种合金,在众多领域做出了特殊贡献。尤其与多家国内航空企业合作,提供K403、K417、K417G、K418等航空发动机用铸造高温合金的母合金棒材。拥有配套齐全的生产流水线,所有冶炼设备和锻轧设备均为国外进口,能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生产的产品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自2006年公司VIDP炉投产以来,不断改善、提高冶金产品工艺技术,特别是在产品冶金质量方面不断改进,改进流道技术、坩埚材料选取、漏斗设计、模管设计等方面,冶金纯净度有效提升、夹杂物明显降低,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十二五期间,精细高温合金领域投入公司技创和自立项目共20项,参与国家重大专项1项。颁布企业标准4项,参与国家标准编写1项。申请专利3项,授权3项。发表论文13篇。十三五期间,精细分公司将增加与高校、行业内知名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改进现有的生产工艺,实现工序流程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和智能化,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